一直勤劳

才怪

离谱


思念的人终会相聚


李飞×黄锐



我们的相遇就像是五线谱里的音符





1

我刚来到公司,老板很温柔声音很好听,他叫李飞,公司的人在私下都喜欢叫他飞哥,哈哈哈,我的老板他很好


在进公司的前一段时间,我就迎来了第一个瓶颈,那段时间因为声乐心情很低落,我怕很不让其他成员的步伐,飞哥知道后就把我叫到办公室,刚进门就看到他要在落地窗前不知望向哪里


“李总,你找我”


“嗯,听你们老师说,你最近很努力”


“没有,我一直卡在那个点上,我真的…”


这段时间的压抑我在飞哥面前忍不住开始哭,飞哥他一直在安慰我,他开始给我讲,他创业的艰难


他说:


曾经我不是一个人,是他的陪伴让我有了现在


那时候我热衷于创业,他就义无反顾的要跟我合作,他说我有商业头脑,就让我在公司里待着谈商务,他说他口才好就出去找未来的星,开始的时候我们事事都不如意,我有很多时刻都想放弃,而他,总是在我身边叽叽喳喳,说让我别放弃,有时候我就觉得他像一个古灵精怪的孩子,总有出不完的小点子,说实话我挺喜欢的,挺喜欢他这样的,我们两个无形中有无数的默契时刻,我们都没有发现,你们现在住的房子是我们当时贷款买来的,一直到现在一代又一代,我们为你们师兄开的第一场演唱会是在一个商店里,当时没有钱,只搭一个小舞台,粉丝却意外的多,后来我们被更多人知道,直到那天,我们两个吵了起来,那天吵得很凶,说来也都怪我,他拉着几个孩子创立了新公司,我们…再也没有见过



我和飞哥明明说的是生活不易,处处是难题,可他却像是在说,他心里还装着一个他放不下的人,一个人重要的人



后来,我每天起早贪黑的来公司练习,老天不负有心人,这个坎算是过去了,后来飞哥的办公室就像是我的树洞,每每有不开心就找飞哥发泄,他也不气,会认真听,帮我排忧解难


直到疫情封城,我们会趁着解封时集合到公司集合,我们会一起练习好几个小时,恐怕练到一半就让我们回家,每次经过飞哥的办公室都能听见手里的响声还有他的笑声,在我的印象里,飞哥在公司基本上都在工作,很少看手机,更不会看短视频,飞哥会微笑,但没有像这几天这么开心,听里面的声音像是搞笑视频,我也在想可能飞哥是想放松一下吧,我就没有多在意



前几天出门吃饭时遇到了师兄,他们说可以带着我一起去吃饭,很师兄一起当然愿意,心里也很开心,吃饭时我有意无意的想要问飞哥嘴里的买个他


“他啊,黄锐,飞哥又给你讲故事了”


“啊,师兄你们都知道啊”


“嗯,他们以前有多甜现在就有多虐”


“那他们是…”


我有些不可思议,不知道是不是心里的答案


“是,在我们看来是,他们都不明白对方心里在想什么”


“飞哥总喜欢站在落地窗那里是因为,当时有个人陪他一起站在那,俯瞰整个城市的面貌,想象这盛世如他所愿”



————

我喜欢叫他阿锐,他会觉得可爱叫我飞飞,他说他会陪我一起到老,把公司名誉传到世界各地,我知道其中的意思,我想说那几个字,但我怕,我怕我连累他,我怕我连累相信我们的孩子


“让你说出来就很难吗”


我很惊讶他说出的话,我突然撇到电梯口的摄像机,我明白那是狗仔,我对她温柔起来势必会上热搜


“黄锐,做好你的工作是你的本分”


我从他眼里看到了惊讶随后是失望,我从来没叫过阿锐的全名,且没有这么大声的对他说话,他的眼里蓄满了泪水,我很心痛,我想抱住他安慰他,理智告诉我,不可以,那天后他来到公司,我正在工作,他推门而入,把一张纸放在我桌子上,三个大字让我楞了起来


“辞职,既然不能在一起,那以后也就别见面了,看到你我会忍不住”


他出门后我一直看着晃来晃去的那扇门,他带走了几个孩子,成立了新公司,回到家的我也发现所有关于他的东西都没有了,放假回来的几个孩子发现有的人单飞,有的人走了,有的人彻底不干这一行了,这也成了他们心里的一个洞,也成了粉丝心里的遗憾,这些年我一直努力在说服他让他回来,我也只拉回来一个孩子,却没能把他的心拉回来


几年后,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年年拿奖,师兄还是师兄,他们第一,我们第二,我们满足,他们是我们的方向标,而飞哥,在生活工作中也在不断想念着他心心念念的阿锐


其实我和黄锐见过一面,我们聊得来,决定在下个星期去吃个饭,时间很快,转眼间到了约定的时间,我去到的时候他已经坐在那里了


“等很长时间了吗,不好意思”


“没有,我也刚到”


我们吃着饭聊着天,我突然提到飞哥,听不到他的回答,才想起提到了不该提的人


“那个…我不是故意的”


“没事,反正过去这么久了,就让他过去吧”


“你没想过回去吗”


“不了,他现在发展的这么好我不想影响他”


“他是飞哥他很想你”


他轻笑一声随后说到


“虽然没有在他身边一直陪着他,但这盛世已经如他所愿了”


我们沉默的吃完饭,到最后我们分开时让我转告飞哥


“想见的人会见到,思念的人也终会相聚”


转达到了这句话,飞哥没有说什么,他只是踩着他镶钻的拖鞋背着手站在落地窗前望着窗外的风景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